鹿鹿胖了鸭

为爱发电小透明。
只有小马哥,写文很菜,会不定期整理文章。

【狄芳同人】暗香盈袖(一)

第一回:李治诉衷肠,元芳拒其意

王元芳回来的时候,李治正坐在桌旁等他。 

“又去见他了?” 

王元芳迟疑了一下,撕下脸上的人皮面具,点点头,“陛下,你这样是不是逼得太紧了?” 

“哼,如果朕都表现成那样了狄仁杰还发现不了,枉为神探。” 

王元芳温润一笑。 

李治面上一红,忙别过头去。 

王元芳忽然觉得这样的李治特别可爱。 

李治看着王元芳的容颜,忽而有些心痛。三年前,他曾派御林军在地宫四处搜寻他,最终在地宫不远处一条溪边找到了他。 

他看着床榻上奄奄一息的王元芳,只觉得呼吸都哽住了。 

那一刻,他恨极了李承道,恨极了王佑仁,更恨自己,恨自己没有保护好他。 

他下旨将元芳被找回的消息封锁,不让任何人知道元芳的下落。 

那时,元芳昏迷了整整五天,终于在初春冰雪消融之时醒来。 

他永远忘不了,元芳睁开眼时,迷蒙着双眼,唤他,狄仁杰。 

他永远忘不了,元芳看清眼前人是他的那一瞬,那顷刻间失去光彩,万籁俱灭的双眸。 

假若狄仁杰真的找到了这里,他是不是再也没有与元芳共处的时光? 

从回忆中抽出神来,李治用手背摩挲着王元芳的脸颊,叹息道:“你若走了,朕这皇宫该多么冷清。” 

“陛下……” 

“朕知道你心里只有狄仁杰一个人。你昏迷的那些日子,你总是喊着,‘怀英,狄仁杰’,那时朕就在想,是不是该把你还给狄仁杰。” 

“可是朕到底没有那样做。是朕自私地想要你留在朕身边。于是朕就同狄仁杰约定,若三年之内他找不到你,就必须与你再无关系。朕看着狄仁杰没日没夜地寻你,却从不告诉他其实你就在皇宫里。” 

王元芳愕然,李治看着他这样的神情,苦笑道:“你也觉得朕很卑鄙是吧?” 

“陛下,您没必要这样。我只是一个罪臣,不值得您对我好。” 

“怎么不值得?”李治的眼眶已经微微泛红,“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吗?” 

王元芳沉默。 

他怎么会不记得?只是当时他尚是无忧无虑的官家公子,如今父亲沦为反贼,一切都变了…… 

“陛下,别说了……” 

“那好,朕只问你一个问题,”李治深吸一口气,“如果狄仁杰没有找到你……你愿意……” 

“如果我和他注定要错过,我宁愿寻一处深山隐居,从此不问世事,了却残生。也不愿留在宫中再无自由。” 

李治猛地站起身,怒道:“你当真如此狠心?!为何不能试着接受朕?” 

“陛下您是一国之君,大唐江山的生死存亡皆由您来掌握,元芳既是罪臣,无颜面对大唐百姓。何况情之一字难以自控,不爱,又怎可留在陛下身边?”

王元芳说完,站起身。 

“该说的我都已经说完了,我想出去走走,陛下请自便。” 

痴痴地望着王元芳的背影,李治久久没有动作。 

另一边,狄仁杰面对着偌大的皇宫犯了愁。这皇宫里宫殿无数,叫他怎么找? 

二宝跟在狄仁杰身后,迟疑了一下,才小心翼翼地问:“少爷,你怎么确定王少爷在皇宫里啊?” 

“看皇上的反应啊。”狄仁杰心不在焉。 

“啊?皇上?” 

狄仁杰忍不住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“你想想,以皇上对元芳的感情,这三年里怎么会不去找元芳,而是有心思和我约定一个三年之约呢?自然是因为他知道元芳安然无恙,所以才不会担忧元芳的安危。” 

“皇上那么笃定地认为我找不到元芳,而且以皇上的性子,恨不得每天和元芳粘在一起,一定不舍得让元芳住在外面,何况,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。” 

二宝一脸崇拜:“少爷你真厉害!” 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