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鹿胖了鸭

为爱发电小透明。
只有小马哥,写文很菜,会不定期整理文章。

【狄芳同人】暗香盈袖(二)

第二回:怀英寻踪迹,元芳生去意 

“张公公啊……你就告诉我吧……” 

“张公公啊,你不说我就不走啦……” 

“张公公啊,你走夜路吗……” 

张公公表示很惆怅。自昨天下午起,这位狄大人就一直跟在他身边,阴魂不散的,非要自己告诉他陛下的行踪。 

面对着坐在对面的狄仁杰,张公公忍无可忍地甩下筷子,“狄大人,你行行好,能不能让洒家好好吃顿饭?!” 

“那公公你也行行好,告诉我皇上这几天……哦不对,这三年里最常去的地方呗?” 

张公公翻白眼,怒道:“三年的事情洒家怎么会记得那么清楚?” 

“那最近,最近呢?” 

“最近啊……陛下倒是经常去玉树苑呢……诶诶,狄大人你去哪啊?!” 

玉树苑内,此时李治已经离开,王元芳躺在木制摇椅内,闭目小憩。 

“王公子?王公子~” 

耳边响起痞痞的男声,王元芳几乎是下意识睁开眼睛,侧头望去,没有那熟悉的身影,只有片片落在地上的落花。 

心脏忽然隐隐作痛,王元芳苦涩地笑了。 

曾经他万丈光芒,是如同天之骄子的国舅,如今他落魄难堪,更是人人喊打的乱臣贼子,这样的身份,他有什么资格待在他身边? 

所以,狄仁杰,对不起。 

狄仁杰来到玉树苑的时候,看着静静摆放在石桌上的扇坠,心脏猛地一缩。 

这块用玉石雕刻而成的扇坠,是元芳的姐姐送给他的成年礼物,他从来不曾离过身,如今却被孤零零地放在这里。 

“元芳……元芳!” 

他一阵心慌,急奔至内院,奈何找遍了所有厢房都不见元芳的身影。 

狄仁杰颓废地靠着宫墙,死死地瞪着天空,有液体自他脸颊缓缓落下…… 

元芳……元芳……难道,我真的要失去你了么?难道我们真的只能此生再不相见了么? 

夜深,寒气透骨。 

狄仁杰蜷缩在石桌旁,怀中紧贴着的是那块剔透的扇坠。明明是在睡梦中,他的表情却是那么不安。 

“不要走,求你……” 

梦里,黑衣人从天而降,对他说:你先走。 

他想不到,那竟是元芳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。 

——你知道我最快乐的一段时光,就是和你在一起游历的日子。 

——想不到你狄仁杰,办案子、泡妞,耍无赖,样样都可以! 

——狄仁杰,办案,切忌感情用事。 

——狄仁杰,你够了!这好歹是我的一片心意! 

其实,他哪里舍得辜负元芳的心意?他对元芳时常的调(调)侃(戏)只是想要拉近两人的距离。 

只是因为德云堂中的惊鸿一瞥,此生他再难忘记那个红衣少年。 

正当狄仁杰沉浸梦境中时,一抹人影缓缓走近他,俯身轻轻抚摸着他的眼角,拭去那未干的泪痕。 

王元芳叹息,呢喃道:“狄仁杰,我不值得你为我哭……”说着说着,他轻轻笑了起来,笑容纯真中带着感伤,“你知道吗?这是我第二次看你哭了,这次……终于是因为我。” 

得君一顾,何其荣幸。 

从此以后,狄仁杰的岁月里,再无王元芳。 

眷恋地在他额上落下一吻,王元芳转身离去,不带走一丝纤尘。 

月影下,那抹红影愈显清冷孤寂。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