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鹿胖了鸭

为爱发电小透明。
只有小马哥,写文很菜,会不定期整理文章。

【狄芳新年贺文】伴今宵

今天是除夕,狄仁杰还在大理寺办公,王元芳一个人在家觉着无聊,打算上街随便逛逛“顺便”给狄仁杰买件礼物。 
刚走出大门,王元芳感到自己的衣摆似乎被扯了一下,王元芳愣愣地顺着衣角方向望去,只见一只小黑猫正仰着脑袋,眨着那双无辜的大眼睛,一只爪子还紧抓着他的衣摆。 
看着小黑猫的眼神,王元芳忽然想起了某个无赖,忍不住蹲下身子,捏了捏它的耳朵,哪知小黑猫突然凑到王元芳的颊边,“啵”就是一口。
王元芳:“……”
被一只猫给强吻的王元芳有点懵,看着它愣是说不出话来,憋了半天才咬牙道:“你个小色猫,是不是狄仁杰派你来的?”
听到狄仁杰三个字,小黑猫显得有些激动,伸出肉爪指着自己,发出稚嫩的猫叫。
没错,这只猫就是狄仁杰。
狄仁杰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竟然变成了一只猫,还是一只黑不溜秋的猫。想他狄仁杰英俊潇洒风流倜傥,居然变成了只只会卖萌的喵星人。
王元芳不明所以地看着情绪突然激动起来的小黑猫,心想应该是一只流浪猫,心生怜悯,将小黑猫抱在怀里,回身往府里走。
狄仁杰在王元芳怀里忽然就安静了下来,甚至变得有些娇羞,毛茸茸的脑袋在王元芳的胸膛上蹭啊蹭,似乎在撒娇,又似乎在占便宜。
“管家,这只猫交给你,你先给它准备点吃的,我先出去一趟。”
“好的。”
狄仁杰忍不住想:我的芳儿果然美丽大方善良可爱(什么鬼),就知道美芳儿是不会让我孤身一猫的……等等!芳儿你别走!听我说啊喵!
狄仁杰两爪抓住王元芳的衣服,在王元芳怀里不肯出来,软软糯糯的喵了几声,听得王元芳有些心软,声音不禁温柔了几分:“别怕,这里以后会是你的家,他们不会伤害你……”
喵了个咪的,这里本来就是我的家!
狄仁杰朝管家龇牙,自以为摆出了很狰狞的表情,王元芳见这只小猫不愿意让管家照顾,只能无奈地让管家退下。
管家一走,狄仁杰就从王元芳怀里蹦到了地上,咯噔咯噔跑到一幅狄仁杰所作的字画前,指着自己的名字。
“喵~”
王元芳一怔,正想说话,大理寺的某个狄仁杰的手下突然闯了进来,四处看了一圈,惊慌地对王元芳说:“王公子,狄大人没有回来吗?”
王元芳摇头,“出什么事了?”
“狄大人不见了!”
狄仁杰翻了个白眼,都变成猫了还能让你找得着吗……
王元芳注意到狄仁杰的表情,挥挥手让手下先退下,半信半疑地唤道:“狄仁杰?”
“喵~”狄仁杰两眼发光地看着他。
“……”王元芳眨眨眼,“如果你是狄仁杰,你就叫两声。”
“喵喵~”狄仁杰握爪,自信昂扬地喵了两声,仿佛看见了胜利的曙光。
   王元芳:“……”
   王元芳觉得自己一定在做梦。


   =====


王元芳托着下巴看着趴在桌上卖萌的狄大喵(狄大黑:这是什么鬼名字!),幽幽道:“你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变回来?”
“喵……”狄仁杰弱弱地喵了一下,看着王元芳沉重的表情,他有些心疼,突然仰倒在桌上,露出了肚皮,缩着四肢喵了一声。
王元芳叹气,顺从地伸出一只手挠着它的肚皮,狄仁杰两只前爪攀着他的手,却又听王元芳道:“算了,我王元芳跟一只猫过一辈子,也没什么的。”
狄仁杰感动地眨巴着眼睛,任王元芳将自己抱在怀里。
在榻上躺下,王元芳将狄仁杰放好,看着床顶出神。迷迷糊糊快要睡去,王元芳听到耳边“嘭”的一声,他下意识睁开双眼,看到的场景就是狄仁杰四仰八叉地倒在床边。
“……”
“芳儿!呜呜呜……”狄仁杰一把将王元芳抱住,压在身下,“我还以为我变不回来了呢……”
“咳咳,狄仁杰你松手……”
看着王元芳涨红的脸,狄仁杰蹙眉,才想起来他好像被自己勒地透不来气,连忙将王元芳松开。
“行了行了,变回来就好。你刚变回来,还没吃饭吧?先出去吃……唔!”话音未落,王元芳的唇忽然被覆盖。
“芳儿,今晚,我想把你吃掉!”
在大街上源源不断的鞭炮和烟花声中,长安,又迎来了新的一年。


(完)

评论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