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鹿胖了鸭

为爱发电小透明。
只有小马哥,写文很菜,会不定期整理文章。

【狄芳同人】暗香盈袖(六)

第六回:狄芳终相认,奇毒在身竟难解

第二天狄仁杰来到山庄时是步履生风满面春风的。 
王元芳抬头看了他一眼,只是觉得狄仁杰看自己的眼神有些奇怪,有些头皮发麻,面无表情道:“狄大人有话要跟我说?” 
狄仁杰笑得眼角出现了褶子,“没,昨晚余兄睡得可好?” 
“还好。”王元芳极淡地扯了扯嘴角,对狄仁杰摆出一副不冷不热的态度。 
狄仁杰挑眉,“那……余兄有什么线索了吗?” 
王元芳来了兴致,朝狄仁杰扬了扬手中的纸张,“根据叶县令送来的所有死者的资料来看,他们曾经都参与过同一件事件。” 
“哦?” 
“十年前,锦州发生了一场瘟疫,不少百姓都牵连在内。朝廷派来了数名大夫,而这些人,都是在那场瘟疫中幸存下来的人。这也就是锦州虽然繁华但人口不多的原因,这里的百姓,大多都是在那场疫病之后才来锦州定居的。” 
“真奇怪……”狄仁杰抬手摩挲着耳朵,“凶手杀人的动机是什么?和当年那场瘟疫到底有什么联系……” 
王元芳耸肩,道:“恐怕只有凶手才知道他的杀人动机吧?” 
“对对对,余兄说得对!” 
金成在一旁听得直皱眉,他打断道:“二位,有些话金某不知当讲不当讲,这些人,都是在晋磊来之后才死的,会不会是……” 
“晋磊?” 
金成叹息道:“怎么说呢,晋磊年纪和你们相仿,只是心底的仇恨太深,他一心认为当年碧山派灭门常胜山庄也参与其中,接近小女,伺机报复,余兄昨日也看到了,小女脸上的伤疤便是他所为……若非小女及时发现他的阴谋,只怕整个山庄都会被他毁掉。” 
“他现在身在何处?” 
“我不知道……或许回了碧山,又或许在计划怎样报复我。” 
“可是这并不代表这些人是晋磊杀的吧?” 
金成语塞。 
“余兄,愿意陪我去他们的家里看看吗?” 
“好。”王元芳说着,来到桌旁将纸张放下,忽然腹部一阵剧痛,他浑身一颤,连忙扶住桌角才狼狈地站稳。 
“余兄,你怎么了?” 
狄仁杰见他脸色苍白,有些焦急地凑上前问道。 
王元芳咬牙,蚀骨般的疼痛突然袭来,令他有些招架不住,颤抖着拂开狄仁杰的手,一步一个踉跄地跑了出去。 
金成显然还未从震惊中回过神来,却又见狄仁杰追了出去,面对一瞬间变得空荡荡的房间,他有些丈二摸不着头脑。 
而此时,狄仁杰追上了因疼痛而差点昏厥的王元芳。 
“余兄,怎么回事?” 
王元芳摇头,试图挣脱狄仁杰的桎皓,却怎么都挣不开,抬起右手一掌打向狄仁杰的左胸,狄仁杰吃痛龇牙,却让王元芳趁此机会逃开了。 
刚跑开几步,王元芳只觉眼前一黑,便失去了意识。 
“元芳!” 
闭眼前,熟悉的喊声回绕在耳畔,王元芳怔怔地想,这或许是一场梦吧…… 
狄仁杰将昏倒在地的王元芳抱在怀里,摇了摇他的身体,王元芳却没有任何反应。抬起不断颤抖的右手,沿着王元芳的侧脸轮廓抚摸着,轻轻掀起了一层面皮…… 
直到熟悉的容颜展现在眼前,狄仁杰如同虚脱一般跌坐在地上,忍不住笑了。 
“我就知道是你……” 


  ===== 


再度睁开眼时,王元芳一眼便看见了坐在床边面色沉重的狄仁杰,几乎是下意识地抬手去抚摸自己的脸颊,登时便变了脸色。 
“你……” 
“元芳。”狄仁杰将王元芳的手握住,一对好看的眉紧紧蹙起,“你体内的毒是怎么回事?” 
毒? 
王元芳一怔,双眸中染上了茫然,许是体内余毒未消,他的反应有些迟钝,呆滞道:“什么……毒?” 
“刚刚大夫说,你身体里被人长期下了毒,这种毒,每月都会在特定的时间发作,如果没有及时服下解药,接下来的日子就会很痛苦。” 
王元芳抿唇,蓦然想起三年时间里李治几乎是每隔几天就会和自己一同用膳,而且每回都会让自己喝下一碗汤,说是给他调养身体。 
现在想来,他这三年不曾出过皇宫,吃的用的都是李治一手操办的…… 
莫非…… 
狄仁杰将王元芳的失神不动声色地看在眼里,轻轻摩挲着王元芳的手背,轻声将话题引开:“这些日子,为什么要易容伪装?或者应该问,这三年来,你为何对我避而不见?” 
王元芳回神,失笑:“我的身份对你来说,终究是个负累。你有更好的前途,不应该因为我处于风口浪尖上。” 
“所以这三年来,你就待在陛下的身边,眼睁睁看着我像个傻子一样苦苦寻你么?”狄仁杰故作生气地将手收回来,“好玩吗?枉我白白找了你这么多年!” 
王元芳沉默地看着他,不发一语。 
狄仁杰也没有说话,不知过了多久,他才听见王元芳低哑的声音在耳畔响起。 
“如果你因为这件事恨我,我不会有怨言。” 
狄仁杰叹气,终究没有办法对王元芳狠下心来,“元芳,你说,这辈子,我狄仁杰是不是就注定败在你手里了?” 
王元芳心弦一颤,直到手背忽然被一股温暖包裹,他才愕然抬头,同深深凝视着自己的狄仁杰目光相撞。 
“元芳,你知道吗,三年光阴,每当我从噩梦中惊醒,总会恍惚忆起,曾经那个骄傲得不可一世的王大公子,可身边,却再也没有一个王公子。” 
“三年的空守,能不能换你回到我身边?” 
王元芳垂眸,“我……” 
“没关系的,元芳,我给你时间好好考虑。”狄仁杰勉强勾了勾嘴角,“不过,为了惩罚你三年来一直躲着我,你今天必须把这药喝完。” 
王元芳怔忪地看着一脸认真的狄仁杰,直到一碗药被递到了自己眼前,他才有些呆滞地接过。 
将药一饮而尽,微微有些苦涩的味道在口腔中弥漫,因着这碗热气腾腾的药,王元芳原本有些苍白的面色红润了些许。 
狄仁杰松了一口气,浅笑着扶着王元芳躺下,“你先睡一觉,好好休息,这次的案子,我会解决。” 
王元芳眨了眨眼睛,重新躺到柔软的床榻上,他确实有些困乏,迷迷糊糊地点了点头,道:“不要太劳累。” 
“嗯。” 
王元芳缓缓闭眼,直到听到房门被轻轻关上的声音,他再度睁开双眼,眸中闪烁着幽深的光芒。 
看来,有些真相,似乎已经呼之欲出了。 
 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9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