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鹿胖了鸭

为爱发电小透明。
只有小马哥,写文很菜,会不定期整理文章。

【泽宇】6.4泽宇小短篇

黄宗泽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。 

应酬回来,身上还残留着些许酒味,黄宗泽微微蹙眉,想起马天宇最不喜欢他喝酒,顿了顿,走到浴室里洗了个澡。 

匆匆冲了澡,黄宗泽穿着浴袍出来,将客厅的灯熄灭之后才发现卧室的门缝内有微弱的光。 

推门而入,卧室内只开了一盏床头灯,马天宇坐在床上抱着怀中的抱枕,两眼发直地盯着对面墙上的电视屏幕。 

却没有像往常那样扑过来嘘寒问暖。 

黄宗泽蹙眉,觉得有些不对劲,掀开被子钻进去,和马天宇并肩靠在床头,小心翼翼地开口道:“天宇……?” 

马天宇仿佛这才意识到有人存在,淡淡地瞥了他一眼,漫不经心地回应:“哦,你回来了。” 

黄宗泽疑惑地看着他,顺着他的视线望去,屏幕上正播放着最新一期的《快乐大本营》。 

那一期正好黄宗泽有去参与录制。 

黄宗泽顿时变得紧张起来,虽然没有再开口说话,却时不时偷偷看一眼身旁马天宇的脸色。 

这时正好播到黄宗泽和其他几位嘉宾进行插旗子的游戏环节,电视内,身着蓝色运动服的黄宗泽动作机警,以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姿态拦下了对方的队员。 

前两轮,马天宇都看得津津有味,直到第三轮,黄宗泽将于小彤紧紧锁在怀里不放的画面被不断播出,黄宗泽暗道不妙,扭头便看见在忽明忽暗的电视光下马天宇面无表情的脸。 

“呃,这个事情其实……” 

马天宇挑眉看他,似乎在等他的解释。 

“当时为了赢得比赛,没有想太多……” 

马天宇皮笑肉不笑地扯了扯嘴角,“哦,那你还真的挺厉害的。” 

黄宗泽觉得马天宇大概是真的生气了,只得模仿着狄仁杰调侃肉麻的语气,拖长了尾音,“芳儿~” 

马天宇一愣,下一秒就嫌弃地白了他一眼,绯色却悄悄爬上了耳根子。 

因着黄宗泽这声称呼,让马天宇忍不住想起从前拍《少年神探狄仁杰》的时候,他们两个整天腻在一起,能够每时每刻见到面。哪像现在这样,各自为了各自的作品奔波,在一起的日子越来越少。 

还在遐想间,马天宇忽然觉得胳肢窝一痒,低头发现黄宗泽的手正挠着他的腋下,实在憋不住笑意,马天宇哈哈大笑起来。 

“别挠……痒……哈哈哈……” 

“你笑了,我就当你不生气了。”黄宗泽笑着收手,将笑意未消的马天宇搂进怀中。 

马天宇哼了一声,没再说话。 

两人静静看着电视,直到快要接近尾声,黄宗泽得瑟地看着累倒在身边的嘉宾,说:“叫你们平常多做运动,你们不听话!” 

看着屏幕上黄宗泽那得意的笑容,马天宇没好气地捏了捏黄宗泽的腰间,“你得意什么啊你!” 

“天宇,要不我们现在也来做做运动吧,对身体好。” 

“滚。”马天宇的脸色唰的一下就变红了,从黄宗泽的怀里挣出来,啪地一下按下遥控器上的按钮,将自己蒙被子里,“睡觉了!” 

黄宗泽不甘心地隔着被子怂恿道:“天宇啊,我难得回来一次,你就舍得让我饿着来饿着走吗?” 

马天宇闷闷的声音自被子里传来:“外面有厨房,你可以吃饱了再睡觉,没人跟你抢。” 

黄宗泽嗤笑,“你知道我说的意思的,天宇。” 

“……” 

没有得到马天宇的回答,黄宗泽悻悻地摸了摸鼻子,无奈地叹了口气,关灯,也躺了下来。 

这样或许也不错。 

夫夫在一起,小打小闹才有情趣嘛。 

黄宗泽想。

(完)

评论(12)

热度(5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