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鹿胖了鸭

为爱发电小透明。
只有小马哥,写文很菜,会不定期整理文章。

【程天策×凉生】【民国向】你是此生唯一欢喜(三)

观看指南:本章开始齐铭支线,出现原创角色,双份狗血更酸爽(?)。原创角色小顾的脸请脑补小马哥的√。


第二天,凉生提着早点推开病房门时,一眼看到齐铭站在病床前,似乎在汇报什么,明显他进来的动作打断了齐铭说话,凉生有些不好意思:“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?”

凉生转头要走,听到身后程天策喊住他,“没有打扰,这件事还与你有关。”

凉生怔怔回头,程天策眼神示意他坐过来,又示意齐铭继续往下说,齐铭点了点头,说道:“我昨天去了现场,那两个人已经死透了,身上也被烧得焦黑,面目全非,基本很难辨认出他们的身份了。”

听齐铭这么说,凉生明白他们在讨论什么了,一下子坐直了身子,“我还记得他们的样子,或许我可以画下来。”

齐铭挑眉,看着程天策的眼神满是戏谑:“你男人还会画画?”

程天策不淡不咸瞥了他一眼,齐铭不再插科打诨,让人去拿纸和笔进来。

凉生拿起笔,一边在脑海回忆一边画。齐铭摸着自己的下巴,分析道:“听小程的描述,那两个人功夫应该不高,而程家层层守卫,他们居然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把凉生给绑架了,我想程家多半有人跟他们里应外合。”

程天策眉目清冷,“一定要尽早把这个人找出来,虽然不知道他背后的黑手是谁,又有什么样的目的,但放这样一个人在程家,实在太危险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凉生画完抬起头时,看到程天策和齐铭都一脸严肃凝重,愣了愣,挥了挥手里的纸张:“我画完了。”

“给我看看。”

凉生伸手将纸张递给程天策,程天策接过后捏着画端详了许久,凉生看着他顺畅的动作,突然想起昨晚他说他的手受伤了,恍然大悟,皱了皱清秀的眉毛,道:“你手没受伤?”

程天策扬眉望向凉生,脸不红心不跳,丝毫没有谎言被拆穿的样子。

“昨晚的苹果大半都给你吃了,我都没计较,你计较什么?”

凉生脸一红,“我那不是……太饿了么。再说了,那可是我削的苹果,我吃点怎么了……”

齐铭看戏似的眼神在两人脸上飘来飘去,就差手里来一捧瓜子嗑着了。

接收到程天策凉薄的眼神,齐铭撇了撇嘴,拿过画像瞅了眼,神色突变。

“是他们?!”

“嗯?你见过他们?”

“前段时间这两个人工作的百货公司被我们发现违法行径给端了,他们丢了工作,老是跑来闹,只不过最近你忙着结婚的事情没过去,所以没遇到罢了。”

齐铭思索了一会儿,喃喃道:“丢了工作所以怀恨在心吗?”

凉生在脑海里回忆了自己被绑架前的经历,努力把自己所记得的信息说出:“我记得那天晚上,有一个佣人进来给我送了桂花蜜,喝完之后我就感觉有些疲惫,那时也没多想,就躺床上准备睡了,等我再醒来就已经在那个仓库里了。”

“看来是那碗桂花蜜里下了迷药,你记得他是谁吗?现在要你去指认的话,你认得出来吗?”

凉生懵懵懂懂地摇了摇头,“我第一天来程家,对所有佣人都没什么印象,而且那时他全程低着头……”

“那……”

见凉生一副困惑茫然的样子,程天策冷冷打断了齐铭的话,“不必强迫凉生记起,我总有办法查到。”

齐铭叹了口气,这时病房外有脚步声响起,有人轻轻敲了敲门,说:“程少将,宁小姐来了。”

程天策和凉生几乎是同时皱起了眉头,齐铭翻了个白眼,拿着两张画像出去了。

“齐中校,这么早。”未央笑着同经过自己身边的齐铭打了招呼,目光无意中看到他手上的画像,蓦地一滞,又很快恢复如常。

齐铭敷衍似的哼哼了两声就走了。

未央进来看到凉生时,笑容有一瞬间的僵硬,她的视线瞥过一旁的陪护小床,上面被褥与凉生的外套和眼镜凌乱地摆着,很显然凉生在上面躺了一晚上。

凉生看到未央的手上提着与自己买的同一家的早点,有些尴尬地把视线转向程天策。

“天策,我给你带了早餐,不知道程太太也在这里,不好意思啊,没准备你的一份。”

未央这么一说,凉生也不好把自己身后的早点拿出来,谁知程天策只是淡淡地扫了一眼,突然抓住了凉生背在身后的手。

“不用了,我们有。”

未央看着凉生手上的两份早点,一时没有说话,凉生也不知道这样的场面自己应该说些什么,程天策松了手,说:“愣着干什么,喂我。”

自然而然的语气,好似这样的亲密动作发生过无数次一样。

“哦……”凉生顶着未央和程天策的注视打开包装,拿出汤勺用纸擦拭了好几次。

未央看着这一切,眼眶有些红,仿佛下一秒就能掉下眼泪来,好不楚楚可怜。

可惜程天策和凉生这两个大男人根本不为所动。程天策咽下粥,看都不曾看她一眼,“我父亲昨天说的话,宁小姐好像记不太清楚。”

她到底还是受不了这份难堪,哽咽道:“抱歉……是我唐突了。”

随着“砰”的一声,病房门被关上。那份清淡宜口的粥估计会被未央丢掉了,凉生这么想着。

“在想什么?”程天策打断了他,语气虽然还是一如既往的平淡,但比起方才对未央的冷却是带着人情味儿的,“粥要凉了。”

凉生瞪了他一眼,“你手不是没受伤吗,为什么要我喂?”

程天策难得见到凉生这副表情,“刚刚不是很乖么?现在这么呛了?难不成是吃味了?”

“我没有……”

“你放心,我对宁未央没有感觉。”

凉生的脸微微发红,小声地说:“你对她有没有感情跟我有什么关系……”

程天策没有再说话,从凉生手里拿过汤勺,掩饰了嘴角那一抹不易察觉的弧度。

突然想到了什么,程天策敛了笑,咽下口中尚温热的粥,对凉生说:“我明天下午出院。”

凉生吃早点的动作一顿,“这么快?你的背……”

“只是一点小伤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不用担心。”

他需要尽早出院,把一切都查清楚。

凉生还是有些担心,忧心忡忡地看着他,“那你要答应我,不要让自己陷入危险。”

“你在关心我?”

凉生想了想,郑重又认真地给出回答:“我是你的人。”

程天策细细咀嚼着这五个字,忽然便笑了。
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这是凉生这么久以来第一次看到程天策笑,他一时有些挪不开眼睛,鬼使神差地开口:“程天策,你以后多笑笑,好不好?”

程天策微怔。

因为你对着我笑了,就好像深深爱着我的样子。

凉生到底是没有说出这句话来,这句话太卑微了,惊人知,怕人笑。

 

=====

 

齐铭甫一踏入府邸,管家就顶着一脸像是被破碎瓷器划的伤踉踉跄跄地跑到他身前。

“少爷,您快进去看看吧!”管家话没有说完,齐铭就听见里头传来的怒斥声。

齐铭皱着眉头,厅堂里,坐在轮椅上的青年正一脸怒容地瞪着跪在地上的仆从,那个仆从叫福佑,在齐家待了有小半年了,一直都是笑嘻嘻的,然而此时他正目露惶恐,无措极了。

“裴南,怎么了?”齐铭不动声色地绕开地上的碎片狼藉,用一种温柔安抚的语气问道。

被叫作裴南的青年见齐铭回来,冷冷地侧开头,齐铭似乎已经习惯了,转头去询问跪在他们面前的福佑。

“福佑,你说。”

福佑的身体抖了一下,声音委屈得像是快哭了一样,“我……我按照您的吩咐,在顾少爷有需要的时候照顾好他。我看天色要下雨了,想着把顾少爷推回房里……”

那时他看着顾裴南腿上的毯子松松垮垮快要掉下来的样子,顺手想要帮他整理一下。哪里料到顾裴南突然发起了脾气。

“是你叫他这样做的?”本来一直没说话的顾裴南忽然开口,话语之中难掩怒意,“齐铭,不是谁都可以碰我。”

齐铭蹲下身和他平视,轻声说:“我知道。可是我不在的时候,总要有人在你身边。”

顾裴南冷笑,蓦地推开齐铭,齐铭没有防备一下子跌坐下去,手掌瞬间被地上残留的碎片扎破,鲜血渗了出来。

“少爷!”

一旁的管家急急忙忙要去扶齐铭,齐铭摇摇头,看着顾裴南头也不回的背影,眼底黯淡失色。

“少爷,您为什么要一再纵容顾少爷?您又不欠他的,您对他这般保护,他根本不领情啊!”

齐铭苦笑着收回视线,“孙管家,你错了,我欠他的,哪怕是一辈子都还不清……”

管家怔了怔,“少爷……”

“你带着福佑下去吧,再让人把这里好好收拾一下。”齐铭留下一句嘱咐,朝着顾裴南刚刚离开的方向追了过去。

轮椅的速度终究不会比小跑快。齐铭很快追上了顾裴南,却也不上前搭话,只是默默跟在他后面,看着他有些吃力地推动轮椅前行。

“裴南……”齐铭跟着顾裴南在他的房门前停下,看到他伸手推门的那一刻,忍不住叫住了他。

顾裴南动作一顿,神色在黑暗中看不真切,好几秒后,他淡淡道:“你进来。”

齐铭闻言脸色一白,好像猜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却还是跟着进了顾裴南的房间。

关上门转身的那一瞬间,他听到顾裴南没有感情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“脱衣服。”

 

(未完待续)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