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鹿胖了鸭

为爱发电小透明。
只有小马哥,写文很菜,会不定期整理文章。

【烬释】绯樱(四)

肆:写心事多少词总写不完(2020.08.17)


樱空释和罹天烬一路深入洞穴,途中罹天烬再也没有开口说过话,神情也晦明难辨。

即将到达封存着弑神剑的地方时,樱空释的脚步慢了下来。他回头望向来时的方向,湛蓝的眼底深藏着眷恋与不舍。

他这次来,根本没有想过能活着出去。

或是他献祭自己利用噬神剑挽救冰族,或是噬神剑被罹天烬夺去,冰族永远成为火族的阶下囚。这是两种极端的结果,在卡索找齐五叶冰晶前,他只能这么做,而且他早已在心里做了最坏的打算。

樱空释踏上高台,抬手触碰上了噬神剑周围的结界,厉声道:“剑灵,我是冰族王子樱空释,愿意献祭我所有灵力,只求借助噬神剑的力量助冰族脱困!”

站在台阶下的罹天烬蓦地睁大了双眼。

樱空释居然想要献祭自己?

下一秒,他的动作比脑子反应更快地抓住樱空释的手,“你疯了?一个神失去灵力意味着什么你不清楚吗?!”

“我疯?”樱空释嘴角勾起一个极冷的笑,“这一切不是拜你们火族所赐么?你以为我有得选?”

话音落下,樱空释被罹天烬抓着的手忽然凝结成冰,寒意入骨,罹天烬霎时动弹不得。正欲发力将体内的寒凉消融,却发现他的火族幻术根本使不出来。

“樱空释!”罹天烬的声音中充满愤怒和焦急。

樱空释头也不回,雪白长发衬得他的表情淡薄如冰,“我忘了告诉你,被雪鹰抓伤的神,会在伤口凝血后,短时间内使用不了本族幻术。”

在樱空释的身旁,剑灵的元神早就已经不安分地围着他飞来飞去,“我要灵气!我要灵气!”

樱空释点了点头,伴随着剑灵兴奋的声音,他的手缓缓握住了噬神剑的剑柄。

握住噬神剑的那一瞬间,樱空释感觉到体内灵力在缓慢地流向噬神剑,他的眼底闪过一抹猩红,听到剑灵在他耳边喊道:“血!我还想要血!”

眼前光芒一闪,原本还在挣扎着摆脱束缚的罹天烬突然停了下来。

“啪嗒——”

是鲜血滴落在地的声音。

噬神剑砍进了罹天烬的肩头,肩膀在源源不断地渗出血来,火族之神的血液十分炽热,剑灵愈发兴奋狂躁,在樱空释的耳边叫嚣:“杀了他!杀了他!”

樱空释慢慢抬起了剑。

罹天烬看着樱空释毫无温度的眼睛,以及刚刚不小心溅在他脸上的血液,只是笑着抚去那犹如雪地胭脂一般的血迹。

“你杀我,我心甘情愿。”

当罹天烬向樱空释倒去的一瞬间,有一股热流缓缓在樱空释体内流动,很温暖的温度,剑灵却像被狠狠灼烫了一般,尖叫嘶吼着冲出他的身体。

剑灵离体的那一刻,樱空释的身体脱力似的跪了下来,双手却稳稳当当地接住了倒下的罹天烬。

樱空释垂眸,面无表情地望向那张双眼紧闭的脸。

他很清楚,刚刚那股热源,不属于冰族幻术,更不属于火族幻术。

“这就是,冰焰族……不,渊祭的力量吗?”

 

=====

 

罹天烬再次睁开眼时,竟是躺在自己火族的寝殿。

艳炟见他醒来,松了一口气。

不待艳炟开口,罹天烬就淡漠地说道:“樱空释用噬神剑打败了父王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艳炟微怔。

樱空释确实带着噬神剑从山洞里出来了,却是用噬神剑将火燚重伤,火族只得暂时从冰族撤退。

罹天烬没有回答,艳炟又自顾自说着话:“说来奇怪,樱空释把父王打倒后,却和我说你晕倒在山洞里……”

是的,樱空释完全可以放任他在山洞里鲜血流尽而死。

见罹天烬仍是沉默不语,艳炟忍不住在他眼前晃了晃手,“你怎么了?不会被樱空释弄傻了吧?”

罹天烬皱了皱眉,说了句“没有”就要把艳炟赶出去。

艳炟在心里骂了自己这个脾气不好的弟弟一千遍才哼哼唧唧地离开。

艳炟一走,整个寝殿安静下来。罹天烬手指抚摸着肩膀上的伤口,一朵雪花印记静静覆盖在上面。

那时的他并非完全失去意识。在倒下前,罹天烬激发了自己潜藏的冰焰族幻术,也是因为这个关键,阻断了剑灵吸噬樱空释的灵力,樱空释才能摆脱剑灵的控制,恢复清明。

迷糊之中,他感觉到樱空释在用幻术为自己疗伤,也听见樱空释重新拿起噬神剑时沉稳坚定的脚步声。

那柄噬神剑中,应该再也不会住着剑灵了。

而樱空释,就是噬神剑唯一的主人。


(未完待续)


评论(15)

热度(8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